koimizu

新po發不出來了!
Axx帳號@koimizu,大家有緣再見(x

努力尝试安利

云仔面:

*来自于终于搭了梯子出去的人的狂欢


*本来想做安利的,但是感觉最后做成了科普?


*刚入坑的也可以进来看看呀


*多图 流量慎入





过年认真安利两个超级可爱的小哥哥。


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听说过的两个澳大利亚华裔小提琴家组合——two set violin,中文译名双琴侠。由Brett和Eddy两个人组成。



Brett



Eddy


可能在很多人看来,他俩的颜值并不是很能打,因为他们也并不是明星嘛哈哈哈。


他们是两个小提琴家,现在辞职专门做youtuber,以制作关于古典音乐的搞笑视频和对一些演奏加以点评而闻名,现在在YouTube上已经有八十多万粉丝啦。当然他们也有自己的b站账号和微博账号,也在搬运他们油管上的视频,中文翻译超地道的~




 


【关于友达以上】


虽然我是一只cp狗,但我还是要说,如果让我选择友谊的样子,我希望是Brett和Eddy这样的。


Brett和Eddy的初遇,很东方的,是在布里斯班的一个数学补习班上,那时两个少年很巧合地坐在一起,他们一边计算着三角函数一边聊天。


Eddy:“你是干什么的哥们儿?”


Brett:“我是拉小提琴的。”


Eddy有些惊讶:“噢天哪我也是拉小提琴的!”


两个少年一见如故,在他们离开数学补习班告别的时候,Brett,那个个子矮矮的,总是没什么表情的少年说:“虽然我讨厌我现在的生活。”他说,“但是我们下周见。”


我猜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一定是腼腆地笑着的吧。


那年Eddy13岁,Brett14岁。


 


结果没有等到下周,就在隔天早上九点的交响乐队排练,他俩再度相遇。


两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在一堆十七八岁的大孩子中手足无措,然后他们看到了彼此。


“你,你不是昨天数学补习班上的那个......?”


 


也许这就是命也说不定吧。


随后,他们便开始了长达数十年的合作。


 


他们最开始做YouTuber的两年完全没有赚到钱,他们16年从各自的乐团辞职,17年做巡演的时候两手空空,靠着街头卖艺和粉丝们的众筹勉强生存,两人晚上睡在悉尼的街头,白天就在刺眼的太阳光下演奏,就这样,完成了世界巡演。


 


不过好在之后好了起来。


 


这是我看过最默契的拍档,仿佛真的有心灵感应,一个眼神就能交换心意。


【全球巡演的照片】







【关于才华】


 


别看两位在视频里常常是瞎拉一气,拉小提琴跟锯木头一样,这两位是真的很有才华,放到地方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天才了。


啊本来想搬运一些两位的成就,但是两位获的奖和头衔实在是太多了,这篇幅小是真的摆不下啊,总之呢,在2016年两位决定要专职做youtuber的时候呢,是分别辞去了悉尼(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的内容都是翻译成雪梨?)和昆士兰交响乐团的工作,对我而言,其实这是很不可理喻的事情呢(笑)。


所以也就更加佩服他们的勇气了。


【部分奖项~】





【关于梗】


这两个小提琴家是真的很有梗,也是真的很能造梗,他们自创了很多有意思的梗。


 


Lingling:这是他们对于对亚洲孩子刻板印象的再创造,在外国人的眼里,似乎亚裔的孩子都是有着极强音乐天赋并且极其努力擅长数学的。Lingling就是其中一个代表,lingling每天练习四十个小时【当然一天没有四十个小时,但lingling总能做到的(耸肩)】,而且不管是化学生物还是数学全部都是A+,是永远不可超越的存在。


他们在reddit上还有一个专门的频道,叫#lingling40hrs。


 


Viola jokes:朋友们,这只是一个梗而已,不要较真,好吗?Twoset很爱中提琴的。


其实中提琴笑话在音乐圈子里从很早就开始了,因为中提琴的音色被完美的包裹在了小提琴和大提琴中间,很少有用中提琴主导的乐曲,所以它总感觉起来没有那么重要。


 


当然我们都知道它非常重要啦。


 


Twoset真的是黑中提琴黑出了创意,黑出了思想,黑出了高度,往远了说有“what does viola say”的歌曲,往近了说有互相讲“Viola jokes”的视频,Viola早已成为了twoset视频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他们也再次开创了全民黑中提的风潮(我很抱歉?)。所以要是有学中提琴的朋友看了感到不悦,我完全能够理解,骂他们就完事了,但是要是不是那么在意的话,当个笑话看了也未尝不可,毕竟真的很好笑嘛。


 


当然还有很多梗啦,比如说interesting啦,sacrilegious boy啊,还有Brett开创的那个England啊,都是能让人在闲暇时间看了会心一笑的有趣好梗呢。


 


【关于他俩的视频】


如果你是有接触古典音乐这一块的话,我真的推荐你去看他俩的视频,因为他们两人的视频很多都是来源于学乐器人的日常生活的。学乐器的(特别是小提琴)朋友看完之后肯定会有“你是不是偷窥了我的生活”这样的感慨。


 


而如果你不是学乐器的(比如说我),我也推荐你去看他们的视频,因为真的很有趣。完全可以当相声(?)或者情景喜剧看。而且是真的长知识。


这么说吧,我之前是去听过古典音乐会的,我还记得那时第一首曲子是“沉思”,而我也就随着那悠扬的,温柔的音乐陷入了沉思......不说了,大剧院的椅子真舒服。


但现在的话,我想哪怕我依旧不能完全欣赏古典音乐,我至少会尝试去理解他,并肯定不会睡觉了(也许吧)。


 


双琴侠的目标,就是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传授古典乐的知识,而我也觉得他们确实做到了,嘛~如果你有兴趣的话,不妨去看看他们的视频吧!


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6650652367


b站: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365154525/




新年快乐呀~祝大家天天开心~

评论
热度(1635)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koimizu | Powered by LOFTER